阿悦

“我是快乐星球来的。”

【帝都】南柯一梦(上)

❣️真·帝都。真·帝都

❣️重生疯批大美人x痴情战神阿修罗

❣️(下)会有铯情描述


“一切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


***


五彩的火焰从衣角卷起,灼烫的温度让周遭空间都隐隐波动,但白帝对这一切都视若无睹,甚至面露解脱神色,那焚烧神魂之苦对他来说更是甘之如饴。


那神魂之苦再苦,又怎能比拟他从天帝那得知真相之苦。


一瞬青丝成雪,白发猎猎,身体颤颤欲摇。


那个曾经以天界为己任的白帝眼中此刻却只剩下了那个眉心一点朱砂的红衣修罗——罗睺计都。


二人面面相对,白帝望着罗睺计都眼中的淡漠疏离,心中苦海翻滚,更是酸涩难忍。


“计都吾兄,你果然与我叙叙旧都不肯了。”


神思散乱之际,耳畔仿佛萦萦回响起千年前白玉亭中那人的低低絮语,


“…吾等修罗没有阴阳雌雄之分……两情相悦之后……便可自行选择牝牡…”


“七七四十九日之后………与君相会……”


那日的罗睺计都心中满是欢喜和祈盼,眉眼间的甜蜜恰似春日抽枝生长的嫩条一般柔软。


敷衍之下的一声“计都妹妹”更是让那个原本犹疑的念头坚定了下来。


“情”字伤痴儿,即使他罗睺计都是天下最强大的阿修罗,骁勇善战无坚不摧,但在心上人面前却也卸下了盔甲,只为将所有的软肋交付。


可他当时……


心痛如杜鹃啼血,声声凄厉。


错,是他的错;魔,亦是他入魔。


他乃白帝,生来肩上便担着天界众生,


天道本无情,法观如虚妄。


他这一生无愧于任何人,


唯独对那个面目可怖的修罗,


他,问心有愧!


若有来生……该多好…


吾愿…


日日与兄同好…


***


在烈焰繁花落尽之际,白帝陛下终是看破虚妄,将那个红衣修罗揽入怀中,动作亲昵至极,恍若千年前若水之滨的把酒言欢。


那时的修罗腔里也有着这么一颗滚烫热骨的真心。


百年千年了,夜夜梦回皆是这副躯体,醒来却如朝露泡影,痛彻心扉不得安宁。


他有悔…


“…计都…”白帝轻语温柔,脉脉看向那罗睺计都。


冷面修罗闻言神情波动,面露痛苦之色。


他不明,眼前这人何其残忍,将他一腔真心践踏之后却又做这么一副深情模样。


世上早就没有罗睺计都了,眼前的不过是一缕含恨千年的心魂罢了。


他们,早就错过。


话虽如此,但在触及白帝眼中柔情时,修罗却还是不忍低头。


多么可笑,他爱慕那人时,那人眼中装的只有天界众生。


当他终于被那血海深仇凉透了心时,那人却又满眼是他。


白帝,你何故招惹我!又害我至此!


罗睺计都念此心中愤恨更加,千年来的执念使得眸中血色浓重,腹肋中被抽去的筋骨隐隐作痛,被分尸时血液绽溅,撕心扼颈,如利刃直击颅骨。


他不是生来就是魔煞星的!


初见白帝,他就为那人的气度所折服。


天魔殊途,但他不在意,捧着灼灼真心与那人相交,日日饮酒,把臂而谈。


好不快活啊——


日久月深,他便是越陷越深,耽溺于那人的迭迭清风,写意温柔。


最是明月高悬,徒让他生了妄想,恰逢天魔交战,那人因此眉间总带着一抹忧色。


他心下焦急不忍,不知是大义还是私心,他入宫进谏修罗王。


他愿修成女身,嫁与白帝,从此修罗天界永结之好。


修罗之地苦寒,终日萦绕着红日血色,凄风苦雨。但那日他得到王上命令之后,却是觉得风景奇绝,巧妙丽观,昊辰想来——会喜欢的。


相交之后,他们早已互付真名。只是他二人身居高位,总以兄弟相称。但今日之后,他们便会是一体,这之前的称呼便不妥,因此唤着真名——也是应该的。


春风化雨渡情丝,忐忑和羞赧化作面颊处一抹难得的艳色,可那日,藏纳着满心欢喜的修罗在亭中等来的却是意中人刺入头颈的利刃。


可悲——!


终究一腔热血凉在了席塌上,也染红了明月的一边衣角!


***


苦恨,仇深。


均天,策海,来——!


当日你拆我骨血做这两柄神兵利器,那今日我就用这了结你我二人的这段孽缘!


神兵有灵,随主人意念抵在那人心口。


策海均天逼近,割裂肌肤之后,鲜血染红了那身月白不染尘埃的长袍,一如千年之前。


只不过当初的执刀人变成了现如今的受刑人。


如此痛苦,白帝却仿若未闻,仍是用尽全力的气力抱着怀里的这副躯体,


“计都,计都,罗睺计都—”


梦魇入魔般唤着修罗的名字,想要将其刻入骨血里的执念。


到底,谁是魔!


血肉分离,白帝忍着那要出口的痛呼化作粲然一笑,那抹清靡仍是风华绝代。


千年之前,计都也是这般痛吗?


痛罢,痛罢,我都偿你,偿你。


“计都,刺得再深些。”白帝握着修罗的肩骨,说得风轻云淡。


策海钩离那颗跳动的心脏仅有咫尺之距,罗睺计都却蓦得卸了气力。


世人皆知阿修罗武冠天下,相逢无敌手,却不知即使是阿修罗也逃不过情之一字。


那人,就是他的情劫。且在劫难逃。


均天策海停住了光翼,白帝低头望向怀中修罗那平静面容下隐藏的挣扎之色。


对不起,还是让你为难了,那便让我来替你做决定吧。


那均天策海虽是计都的肋骨所拆,但毕竟还是他炼制的,所以他也能驱使几分。


“嗉—”


均天策海如流星般划过,透体而出,血色因风而起,落了几滴在修罗的眉心,衬得那朱砂痣愈发生动明艳。


“你—”罗睺计都只觉得眉心温热,原本禁锢身体的双臂软软滑落,那人嘴角噙着一抹释怀笑意向后倒去。


不——


孤注一掷回抱住那人,心肝俱裂,千年怨恨塑上的冰冷面具也无法掩饰——


他曾经心动,


现在亦是。


***


五色焰火燃愈发浓烈,烈火中相拥的二人,面额相抵,留恋而亲密。


身影渐渐虚幻飘渺,神魂亦在涣散。


“…君又何必…”白帝面色苍白,气弱游丝。


他罪孽深重,本该赎罪。


“我已无牵挂。”罗睺计都只是抱着白帝,淡淡一瞥,“我曾爱过你,但如今更痛恨你,自然要日日寻你,这份赎罪太浅,你要知道被修罗之火焚烧神魂的人,死后可是要遭修罗啃噬,生生世世不得解脱。”


“那便好,那便好,日日相见,我也欢悦,计都。”似是愿望成真,白帝竟笑得是千万年来未有的痛快。


“随你。”修罗闭上眼,不再言语,默默将怀中仙人搂得更近些。


世无时光逆流之法,他们二人终归是情深缘浅。


错!错!错!


皆错过。


***


烈焰灼灼燃尽,唯余一坯琉璃砂散于天地间,从此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tbc.

—————————————————————————
我真的太喜欢罗睺计都的眼睛了

亮晶晶的,又圆又润

一看就让人心软,

他不该被辜负的。


 

评论(15)

热度(967)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